close

今宵多珍重01.jpg  

 

"今宵多珍重"是多年前我在東立出版社的少女漫畫月刊*星少女*上發表過的幾篇短篇之ㄧ;頁數僅30張,卻紙短情長,還好故事架構還算完整,邏輯也沒太大謬誤。(比較離譜的是男主角隨身攜帶一拖拉庫的照片這點細想總令我赧然~)

 

故事裡女主角葉露凝在夜總會獻唱的曲子"重逢",其實並非當代歌曲,而是晚到5零年代中期由崔萍小姐主唱。

 

至於篇名"今宵多珍重"這首歌倒是對日抗戰時的曲子,1940年由當時有銀嗓子美稱的姚莉小姐所主唱的。

 

我截取兩首歌的詞跟名來烘托當時在風暴年代下打落牙齒和血吞的小民悲情,分離無謂命運造化;而是理所當然 !

 

間中為了男主角的空軍軍職身分參考一些空戰的書,幾乎為了抗戰護國,有多少未來大有為的空軍健兒們都捨身成仁 !每個都是棟樑之材 !那麼的年輕 !卻讓人肅然起敬 !自己暗揣:如臨大敵的我會做何抉擇呢?!

 

 

 

說回作品,比較遺憾的是畫面處理部份,我幾乎可說是全部未及完成空白之處隨手翻來處處可見!

 

只恨當時沒有號稱萬能的天神電腦替我的工作效率來加持,

 

一筆一畫都得親手親為的辛苦,現在想來都很心驚

 

雖有同是東立拖稿黑名單齊名的死黨漫畫家張蘺的力挺,還是未竟全功 !

 

 

 

當時一堆東立星少女敗金又慢~畫家們的名句是:出書再修 !

 

讓向來對自我作品自慢又龜毛的我可以有藉口來麻痺罪惡感 !

 

當時以為有機會修正,

 

可如今已事過境遷;早失去出書的契機。

 

 

 

~那,就PO上來讓自己不要忘記過往的自己罷 !

 

不要忘記 !當時的殫精竭慮。

 

對做一個說故事的女生,

 

一個想說好故事的女生;

 

那位有著滿腔對漫畫熱情又癡迷只知積極往前衝的年輕女生!!

 

就PO上來讓自己不要忘記 !

 

讓逐漸消逝情感分子的自己

 

 

再度為之動情的可能罷 !

 

 

 

有勞對拙作"今宵多珍重"有興趣閱覽的朋友們進到→我的相簿→今宵多珍重→點選圖片1_30→( 或按右鍵下載大圖 )→循序閱讀。

 

如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喔~

3Q美麗麻吉

也祝願各位珍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玲(Lo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